首页>>娱乐新闻>

杜奕衡出演《三藏塔1942》 主演明慧长老的大弟子

日期:2017-09-20 10:32:37   

杜奕衡出演《三藏塔1942》 

杜奕衡

继电鲛珠传》热映后,杜奕衡的武打功夫备受粉丝拥戴,甚至业内人士预言,他将成为继李连甄子丹之后又一位“拳拳到肉的功夫巨星”。对此,杜奕衡低调回应,谨怀感恩心面对每个角色。目前他正投身抗日爱国佛教电影《三藏塔1942》,主演明慧长老的大弟子、爱国志士辉坚法师。杜奕衡坦言,出演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爱国法师压力山大。

电影《三藏塔1942》改编自一段发生在南京的真实故事。讲述僧人和大学教授等爱国义士在抗战期间,不畏侵华日军的强暴,用鲜血与生命捍卫玄奘顶骨舍利的传奇。这次杜奕衡首次剃发参演佛教电影,诠释明慧长老的大弟子、辉坚法师。“辉坚法师是一位正义、英勇、善良、虔诚的爱国志士,保护圣物,弘传正法,他的正义果敢令人敬重。因为之前演绎的反面角色比较多,这次挑战自压力不小。首先僧人的生活方式与平常人完全不一样,需要长期接触与观察。其实我之前演的坏人多,对比来看角色跨度较大,希望尽最大努力在短时间内调整观众对我的印象!”

不愧是被寄予厚望的“继李连杰、甄子丹之后又一位拳拳到肉的功夫巨星”,为了最大限度还原战争场面,杜奕衡坚持片中的枪战戏、与日军的打斗戏,甚至爆破戏都亲身上阵。虽然对于非爆破专业人士的难度极大,但凭着一腔拼搏精神,杜奕衡最终超越了这些阻碍。杜奕衡本人是佛教徒,很倾心佛教文化,第一次诠释佛教题材影视的男主角,他感慨良多。“片中的爱国热情感染力非常大,引导人向善的佛法主题非常有正能量。所谓弘法,是僧人内修外弘之法,一边内修体证,一边外弘以资大众踏上解脱之路,乃至于了脱生死。一日思惟,时当弘法,不可终遯。”

《三藏塔1942》主要角色
三藏塔1942相关明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