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>娱乐新闻

《欢乐颂2》上线9首OST 每一首都是回忆杀

日期:2017-05-25 14:31:33   标签:欢乐颂2

杨宗纬 

杨宗纬

随着5月24日杨紫演唱的人物主题曲《蚯蚓》正式上线,创造了电视剧OST记录的《欢乐颂2》,已正式上线了9首主题曲和插曲,其中五美的人物主题曲只差关关的了。从制作人董冬冬在朋友圈晒出的九宫格照片看,剩下的7首歌也已排好队伍等待发送。与此同时,这9首充分助攻剧情的OST,也在各大排行榜上或单打独斗,或抱团卡位,呈现不可阻挡的屠榜之势。

比如,在网易云音乐新歌榜和热歌榜两张榜单上,牛奶咖啡的《咖喱咖喱》都稳居亚军,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。更多网友被这首新神曲成功洗脑,微博上、B站里有各种版本的尬舞和原创鬼畜视频,一部都市剧的插曲被网友玩得打破次元壁,实属不多见。

杨烁的《吻你之时你别躲》也在这两张榜单上牢牢占据第八位,这个成绩对于一位首次尝试人物主题曲演唱的演员来说,非常亮眼了,而这一切和小包总与安迪恋情明朗化也有相当关联,迷妹们一边刷着“原来喜欢和爱的差别这么大”的话题,一边细细配着陈曦的词“你该自由,你该快乐,你该走出荒漠,你该等我”,在夜深人静时听着“包子”的低音炮,期待宠溺自己的那个他出现。

另外,在云音乐的飙升榜上,董冬冬亲自演唱的《只要你一个》占据第4位。出乎意料的是,从内容看,2000多条评论里,居然7成以上都是高中生和大学生在留言,甚少涉及到剧情和角色,更多的是在感叹青春、初恋,忐忑于高考和就业,又彼此鼓励着前行,还有的拿它去做了毕业散伙饭的配曲。“全世界只要你在看我,再大的梦也有力气做”、“在此刻只要你听我说,再小的事也值得啰嗦”。这样的词,搭配简单、干净的旋律,由董冬冬的低音娓娓道来,回忆杀的效果满分。

在亚洲新歌榜上,这9首OST都进入了前50位,打头的是杨宗纬的《天已黑》,虽然还没在剧集里出现,但自从5月19日上线以来,这首由杨宗纬演唱、董冬冬作曲、陈曦作词的情感主题曲,就被很多网友单曲循环了。凭借杨宗纬深情细腻的演唱,加上娓娓道来的歌词,《天已黑》不仅成为开播至今最具传唱度的OST,还大有成为继陈奕迅的《好久不见》之后,华语乐坛又一首简单温暖的走心神曲:“天已黑,剩吉他陪我睡;人易醉,是思念在作祟;想去追,却只能追得回安慰;等待下一次轮回”,简简单单,细细体味后却有种百转千回的情愫。

网友“我是你的琪琪呀”说:“看到杨宗纬这仨字,就觉得歌有保障。”这条评论在24小时里就收获了5000余个赞。

网友“FF静心”则表示:“杨宗纬的声音简单的吉他伴奏就够了,干净清澈。”

还有人从中参悟到《天已黑》所要表达的深层次情感:“有时候爱情大概就是——想开始,爱已晚;想去追,天已黑。”